玄都笑春

沉迷强强本命众多,技能点奇奇怪怪;随缘接定制,🐟玄都笑春

我家管狐世界第一可爱

之前就觉得在庭院里乖巧坐着的管狐敲可爱,玩了决京后看到正太管狐被萌的一脸血(๑>︶<)و


内含微晴博



自从阴阳两界的秩序被黑晴明没有完全施展成功的【阴阳逆转】打乱后,回去的路上,晴明几人一边向地府的阎王大人告罪寻求帮助,一边将以前帮助过得、没有被阴气侵蚀的妖怪们聚集起来,在这些妖怪的帮助下,晴明施展咒术,总算是将京都暂时守护了起来。


然而,阴界的巨大裂痕依旧存在,完全找不到办法修复,被阴气侵袭的妖怪们也都游荡在京都附近,对于这些没有干过什么坏事的妖怪们,无计可施的晴明一行人到底不忍心直接进行清除。


不管怎么说,一边用尽全力维护京都的和平,一边四处打探着八百比丘尼去向的晴明到底好容易有了能稍做休息的机会。


围坐在院子内的小木桌旁,一身轻薄戎装的源博雅举起酒杯一饮而尽,看着对面那个头戴黑色冠帽、衣着青色勾勒着精致白色仙鹤的狩衣的美青年,将手中白玉小盏中的酒一饮而尽,轻轻挑眉,“怎么,喝酒还不开心?”


晴明苦笑着轻抿一口杯中的清酒,“没什么,只是觉得,这样的悠闲时光估计不会太长了。”


拖了黑晴明的福,他这被人戏称为“万事屋”的业务做的算是越来越大了啊~


果然,几乎是同一时间,木门外就响起了敲门声,是一个粗犷的大叔声音,“请问,那个混蛋晴明在么?”


“……请进吧。”晴明无奈的用纸扇敲了敲自己的额头,明明说话那么客气,也知道要礼貌的敲门而没有像鬼使黑那样直接闯入民宅,为什么要用“混蛋晴明”这种粗鲁的话呢。


现在的世道,无论是人类还是妖怪都那么难搞,晴明不禁看了眼对面的源博雅。


“你看我干什么?”


“不,没什么。”


一只竹筒悄然推开了木门飘了进来,又小心的将木门关上,随即仿佛是看到了阴阳师打扮的晴明一惊,一只比竹筒体积还要大白色的狐狸钻了出来,抖抖身子迅速朝着晴明飞了过去,“混蛋晴明!”


源博雅立刻弯起了弓对准那只管狐。


管狐顿了一下,整个身体向后仰去,切了一声,把竹筒放在地上大咧咧的岔开腿坐着。


晴明展开扇子犹豫道,“我记得,我以前并没有见过你?”不过要是失忆以前的事情,就另当别论了。


“啊,”管狐干脆利落的应了下来,“没见过。”


“但是!就是你把那些妖怪放出来的吧!”


晴明:“如果你说的是最近出现的那些失了理智的妖怪……我很抱歉。”


“果然就是你!”小小的狐狸凶狠的龇着牙,完全无视源博雅的箭拿起炮筒狠狠地打向晴明,不过,这只狐狸明显虚弱得很,晴明只是稍稍一躲,就用符文束缚住了管狐。


管狐身上中着箭不断挣扎着,“晴明!你根本不配当阴阳师!”


安倍晴明愣了一下,心情复杂,不知道拿怎样的表情面对这只弱极了的小妖怪。


源博雅原本就不爽的表情瞬间勃然大怒,一把抓住管狐长长的身子,“啊?你再说一遍!”


管狐身体本能的瑟缩了一下,态度却完全没有转变,哪怕弱小,它依旧弓着身子做出了攻击的模样,“我的主人,她也是个阴阳师,却为了让我能活得更久一点牺牲了自己的前途的半条命!而他呢,身为平安京最出名的阴阳师却在给妖怪和人类带来灾难……我绝不认可!”


“我的主人因为那个禁术身体比一般人还要弱一点,现在,她不仅要受到阴气侵袭还要防备那些发疯的妖怪!就因为这个自称是阴阳师的家伙!”


“那根本不关晴明的事!”源博雅怒吼。


晴明这才知道,为什么这只管狐不仅虚弱、浑身是伤、而且比其他管狐还要弱,原来,这根本就是一只原本不应该成妖的普通狐狸而已……


晴明看着那个明明发狂的乱抓却把指甲收进肉垫里以免弄伤无辜的源博雅的管狐,敲敲扇子,“能带我到你的主人那里看看么?”


……


觉醒之后浑身金色的管狐力量大增,横冲直撞的冲开了那些想要进入木屋的小妖们,蹲坐在门口炸着毛呲牙从喉咙里发出呜呜的威胁声,那些小妖们仿佛很怕管狐的样子,却依旧执着的想要进去,晴明唤出式神,将那些小妖们全部赶走。


管狐松了口气,抱着竹筒站起身来,舔了舔后腿上新增的伤后,犹豫了一下还是冲着晴明感谢的点了点头。


“是管狐吗?”屋里面,一个年迈女人的声音传了出来。


管狐迅速抬起前肢捋了捋自己的毛儿盖住身上的伤,带着晴明众人走进了木屋,“我回来了。”


年迈的女人微笑的点点头。


管狐放下竹筒,钻进了女人的怀抱,柔顺的拱了拱,“抱歉,我没办法治好织姬的病,只好去求助他们。”


女人顺着管狐的目光看向晴明一行人,瞬间大惊失色的行礼,“这不是晴明大人么,抱歉,给您添麻烦了。”


晴明看着对他呲牙咧嘴露爪子的管狐,哭笑不得。


然而,晴明却没办法治好女人的病,体内的阴气可以祛除,因为受扰而疲惫的身体也可以调养,但是女人本来以前就为了管狐丧失了一般的生命,能活到现在已经是个奇迹,已经行将就木油尽灯枯了……


管狐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倒是女人仿佛是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一点都不惊讶。


可能是年纪大了就爱回忆,得知自己命不久矣的女人开始回忆自己和管狐的陈年往事来。


她和管狐从小就长在一起,那个时候,管狐还是只普通的小狐狸,偶尔会表现杂耍逗她开心,而他也只是个普通的小女孩而已。


等到女孩儿成年,小狐狸也迈入老年了,面对愈显笨拙迟缓的小狐狸,女孩执行了她已经想了很久的计划,修习阴阳术。


女孩虽然没有天资,但是却足够执着,最后她还是成功了,耗尽了自身的全部修为,加上自己的半条命,换的老狐狸能寄居在竹筒之中。


然而,没多久,已经早到了谈婚论嫁年纪的她就认识了一个男人,那男人风雅幽默,两人很快的就陷入了爱河,成了婚,生活的很是幸福。


男人足够爱自己的妻子,但是当他看见自己的妻子带回来的管狐时,却吓了一跳,无论如何也接受不了自己居然要跟一个妖怪生活在一起的现实,哪怕是再怎么勉强自己,每次男人看见管狐时,还是不由得会泄露出些许恐惧。


管狐原本是只宠物,对人类的情绪非常敏感,看着亲昵偎依在一起的夫妻,心知这种状况要是一直持续下去的话,不知道要给他们的家庭带来什么变故,哪怕是织姬一再挽留,管狐还是用着无数借口强硬的离开了他们家。


管狐一直在这家人后院的那片竹林里坐在竹筒上,耳朵直直的竖着听着附近的动静,两只爪子搭在大开的膝盖上,一脸蠢相的默默守护着女孩儿。


刚开始的时候,他还会四处寻找食物,跟着外面的野狐狸撕咬,或是等男人离家后躲进女孩儿的怀里享受投喂,当然,也被人们驱逐虐打过,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管狐每次都只是懵懂的被动接受着人们的殴打,四处逃窜丝毫没有还手,渐渐的,等管狐适应了妖怪的身体,每天就是守在那里,哪怕是下雪下雨也不知道钻进竹筒里避一避,。


就这样,管狐度过了无数个四季变换,这种守护,一直到男人死去的那一天,女人红着眼眶,紧紧抱住了呆愣的管狐,哭得声嘶力竭。


女人依旧温柔地摸了摸管狐的毛,“晴明大人,我这一生过的足够幸福,但是管狐却没跟着我享了多少福……这孩子就拜托给你了,好么?”


晴明:“……我一定尽全力。”


管狐趴在女人怀里,泪水在眼眶里打转,终于忍不住跟一个孩子一样嚎啕大哭。


“我的命还你,你别死……”


女人哽咽着,突然破涕为笑,“你已经完全报答我了哟,用你这几十年的陪伴……”


看着相拥的一人一妖,晴明使了个眼色,几人退出了茅草屋。


源博雅背靠着墙壁听着屋里的哭泣,突然啧了一声,别扭的转过头,“晴明……你主张人妖和睦相处我不反对……”


“但你如果你变成了人类的威胁的话,我一定会亲手了结了你。”说到后面,源博雅认真的看着狐之子的双眼。


“……”安倍晴明沉默了会儿,突然笑眯了眼,“啊,真到那个时候了就拜托你了。”


神乐拽了拽晴明的袖子,“晴明。”


晴明温柔的低头,“恩?”


神乐:“无论晴明变成什么样子,我都会站在晴明的身边。”


晴明温柔的摸了摸神乐的脑袋,“恩。”


源博雅:“……啧。”



——只要能与你相伴,成妖、成鬼,吾俱往已。


——终



——————————

求点个心(๑>︶<)و

评论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