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都笑春

沉迷强强本命众多,技能点奇奇怪怪;随缘接定制,🐟玄都笑春

荒川才不是咸鱼呢!

围绕着海的三位ssr之间的故事,荒川之主中心,很多脑补私设,只是看传记脑补的而已,圈地自萌_(:зゝ∠)_

咸鱼是最帅的男人!我爱他!尽管他咸鱼!╯^╰

随着大妖们的隐匿,现世人们对妖怪蛇神们的敬畏越来越少,书翁用书卷记叙世间百态,而青行灯……

女妖指尖划过一抹火焰点燃蜡烛,印的美丽的眼中青波流转,百物语,开始了——

“唔,荒川之主啊,那的确是个强大的男人。”青行灯笑着降临在进行百物语游戏的人们之中,身边的透明小鬼围绕在清冷美艳的女人周围,更添几分诡异,“不过,他可不像是你们讲的那样冷酷哦。”

青行灯将几人惊悚的表情尽收眼底,自顾自的讲了下去。

“荒川之主是少数的大妖,亦为神明,从远古时就一直主宰着荒川水域,经历过岁月变迁、沧海桑田,荒川流域一直平静而繁荣。”

“我也曾见过其他的神灵,然而他们大多都被守护的人们遗忘消失了,就连曾经的风神一目连,也因为信仰消失越来越虚弱。”

“不知从何时起,人间流传了一种吃下人鱼肉就可以长生不老的说法,荒川之中一直被保护的很好的的人鱼因为和人类相恋,被残忍杀掉之后引得荒川之主大怒,肆虐的荒川之水席卷了大地,风神为了保护村庄而失去了一只眼堕落为妖,终于将海啸压了下去。”

青行灯嘲讽的笑了笑,“很讽刺吧,那些为了信仰自己的子民牺牲一切的神灵们最终就落到那般田地,上天下地,唯荒川之主最为肆意。”

“ ‘吾行事仅凭喜好,从不将凡人的诉求放在眼里,然而愚蠢的人类却不断惊扰吾的生活,不断的向荒川投奉着所谓的“贡品”,哼,无聊,吾几时要因为这些垃圾彰显身份能力了?
吾之荒川,鱼虾繁盛,无数的奇珍异宝,哪里需要那些可笑的“供奉”。
海水无风时,波涛安悠悠,鳞介无小大,遂性各沉浮,突兀海底鳌,首冠三神丘,钓网不能制,其来非一秋……吾治理荒川近千年的时光,却不若人类百年寿命而成的凶狠。’ ”

“这是荒川之主对友人说过话。”

“当荒川之主又以为那些凡人给他送来些没用的废品时,一个美丽的女孩儿被他们毫不犹豫的投入水中,荒川之主震怒的控制着波涛将那女孩儿卷回岸上,却被那些人以为是那女孩儿触怒了神明,当即就杀害了。”

“愤怒的荒川之主将少女的灵魂孕养起来,想让她成为妖怪之后自己决定要不要复仇,或者直接去地府轮回。”

“但接着,没过几天,另一名年少的少年就再次被投入荒川之水……”

“那是个能预测一切事物的孩子,上到海啸天灾,下到蝴蝶落叶,仿佛是神赐之子,可随着时间的流逝,少年预测的准确率越来越低,原本视孩子为珍宝的村民们逐渐怀疑是神遗弃了他,像是对待一个不好用的工具一样对他打骂惩罚,年幼的孩子遍体鳞伤,哭着预测着一切,换来的是变本加厉的对待。”

“村民们渐渐提出将他祭给海神,或许还能平息灾祸,那个少年没有拒绝的权利,也不想拒绝,他就那样带着浑身的伤痛,在全村人冷漠的注视下,哽咽着,一步一步走进漫无边际的茫茫大海之中。”

“这名少年,就是大妖,荒。”

“当海水灌进了他的咽喉时,荒川将少年抱起,席卷的荒川巨浪也将整个村庄吞噬,没留一个活口。”

“这件事在其他村落中流传,故事本该就此结束,但人们并没有以此为戒,反而以为是那个村落的人们太蠢,居然在那样对待神赐之子后还恬不知耻的拿神的恩惠去祭奉神灵,简直就是渎神!”

“于是,每隔几年,人类那边都会送活祭品过去,无奈的荒川之主只好让海波和气泡将祭品安全的送到遥远的海岸,然后发怒的闹场大水,不过来回四五次,人类就停止了这种愚蠢的行为。”

“荒川又恢复了宁静。”

“这就是,荒川之主的故事呐……”

青灯行面对空无一人的房间,寂寞的敛下眼帘,“你问我是谁?”

“我只是一只隐逸在黑暗中的小鬼罢了,”青行灯的眸子笑成了两弯月牙,“兴趣是,观察世间所有有趣的事物哦~”

“要不要再给你讲个故事?”她的手轻抚着身边的唐纸妖伞。

“这次,就讲灯笼鬼吧……”

——————————————
咸鱼吹疯狂为荒川打call!

求点个红心~(灬ºωº灬)♡

评论(3)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