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都笑春

沉迷强强本命众多,技能点奇奇怪怪;随缘接定制,🐟玄都笑春

我丑时之女今天就要替天行道

仿照阴阳师剧情写的丑时之女的故事,正剧向
鬼使黑白小小黑白友情出演

「嘻嘻嘻嘻嘻嘻嘻,又有人成功的向我祷告了呢,这次是什么样的人呢?」

头顶上顶着三只燃着业火的蜡烛的可爱少女坐在屋顶上晃动着双腿,「是亲手杀死了自己的妻儿的风儒雅士,还是被妒忌之火燃烧了理智的深闺怨妇?亦或者是持着自己的武士道四处作恶的流氓土匪?啊哈~真是期待呢~~」

「叮——哐——叮——哐——哈哈哈哈哈,真是太有趣了!」

丑时之女看着不成人形在地上扭曲着的血人,眼球暴突着咧开嘴角露出鲨鱼一样的利齿,青色的皮肤在月光的照耀下泛着诡异的光芒,她头顶上的业火熊熊燃烧着,拿着锤子一下一下将咒钉砸在了破烂不堪的稻草人上,时不时发出不似人类的诡异笑声。

“求、求求你!放、了我!”那地上的人痛苦的翻滚着,从喉咙里挤出沙哑的类似于金属摩擦的尖叫,绝望又凄厉!

“啊嘞嘞~?真是奇怪哟~你不是也杀过人么?而且还是好几个~”长相可爱的丑时之女丝毫没有停下手上的动作,反而锤的更狠了,“明明都已经得到了人家的财产了不是么~所以说人类啊,贪婪和嫉妒就是你们的原罪~哈哈哈哈哈哈哈~死吧,死吧~去地狱的罗生门前好好忏悔去吧!”

“求、救、救命!”

“哦~我忘了~到下面的时候一定要友~善~哦,因为住在那儿的妖怪鬼魂们,看见你这肮脏的灵魂一定会吓得逃走呢~哈哈啊哈~”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一阵凄厉的嚎叫,地上的人抽搐着身体,没多久就没了动静。

丑时之女浑身的鲜血,放下稻草人直愣愣的看着地上的尸体,她的脸上更加疯狂,然而眼神却出奇的冷漠。

她想起了不久前遇到的多管闲事的阴阳师带着四个鬼使曾经拦下了她的施术,问过她,为什么要这么做?明明是两败俱伤的咒术,明明她也很痛苦。

[这就是我的任务啊~]

[我可是因为人类的怨恨才诞生的妖怪~]

[那些含冤而死的人类们,看着那些害死他们却还能在现世活的安稳的同类,怎么可能原谅啊~]

[没错!哈哈哈,他们不可能原谅哦~于是就没日没夜的诅咒他们,诅咒着那些人不得好死!这样才能能快点下去陪他们~]

[我从诞生之日起,耳边就总是萦绕着这样的声音哦~]

[谁让这个世界有那么多的不公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钉子,稻草人,诅咒!]

安倍晴明看着少女狰狞疯狂的笑着,低喃道,“血债,血偿么?”扭曲的少女仿佛被人点到了什么穴一样更加兴奋了,“对啊!就是这样!所以哟,阴阳师,你是想要阻止我么?哈哈哈哈哈~那就来试试看吧!”

“开什么玩笑!”脾气暴躁的鬼使黑举着镰刀,“善恶等人死后阎魔大人自会判决!地府的十八层地狱也不是摆设!就因为你我们地狱可是乱成一团了啊!灵魂们连暂时安置的地方也没有了啊喂!”

白童子捏住衣角,“我倒觉得,丑时之女没有什么错……”

黑童子点点头。

鬼使黑彻底炸了,揪住白童子的衣领就把他拎了起来,“啊?你个小小的见习鬼使就别插话好好给老子乖乖听着啊!”

黑童子着急的朝白童子伸出双手,想要表达什么却说不出来话,眼睛都快成蛋花眼了。

“唔?又有人在叫我了哦,哈哈哈哈哈,你们就自己在这儿玩儿吧!”

晴明用扇子轻轻敲打着掌心拦下了丑时之女,“不知道能否带我们去看看呢?”

丑时之女咧着嘴看着晴明半响,又嘻嘻的笑着跟晴明打了一场,败后才勉强同意。

一路上,晴明和温和的鬼使白都在有意无意跟丑时之女搭着话,而丑时之女也不知道是不是一直都没有人会和她这个不详之鬼聊天,很寂寞的原因,渐渐的也话多了起来,主动说着关于自己的事情。

她说,她其实一直没觉得自己的工作有什么不好,丑时之女认为,说白了,她就相当于人们自己选举出来的守护神,执行着捕快的工作,只是没有工资义务劳动而已。

好吧,就是手段可能嗜血了点。

丑时之女骄傲的挺起了小胸脯,虽然表情和声音还是那么让人毛骨悚然,但是居然不知从哪儿有股小女孩儿的天真浪漫。

“很多人都会通过我来斩断和阳间的因缘,只有极少的人类才会选择自己去报仇,而这些人类多数都变成了新的妖怪哦~”

“虽然有了新同伴很高兴,不过,我宁可她们都像普通人那样去找阎魔转世投胎~”

随即,天真的少女又变成了往常的疯魔模样,哈哈哈哈哈的狂笑着,“愚蠢!真是太愚蠢了!”

「这个世界,这个平安京里,最悲哀的,就是这样的妖怪啊~」

「而且,就连妖怪们,也都很畏惧我。」

丑时之女恐怖的眼珠瞥到下面那只一直游荡于此的蛇身妖怪,可爱的脸变得更为扭曲。

清姬,这女人在被背叛了之后就变成了这幅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接近疯魔,偏偏力量强大,这一代都被她卷的天翻地覆,一直寻找着当初背叛她的那个和尚,而那个男人却一直躲在道成寺里,它们妖怪连接近都做不到……

啧,乖乖交给她投胎不就好了么,真是完全不懂这些人的想法……

“啊,我们到了~”丑时之女突然停了下来,一双在业火的照耀下青红色的眼睛兴奋的注视着不远处衣着褴褛的男人。

破旧的房屋没有窗户,很多地方都是漏的,在昏暗房间里,隐约能看见一个肮脏的女人。

那女人浑身是血,面目青紫,一双漆黑色的眼睛里满是怨恨,她狠狠地瞪着男人,骨骼扭曲的手努力的伸出,冲着远在院子里的男人比划着,仿佛是要放在他的脖子上想要掐死对方,然而因为她的腿已经折了,完全站不起来,明明早已经发现无论自己如何用力也不可能碰触到地方,还是锲而不舍的在做着无用功。

突然,女人的目光往丑时之女这边看来,嘴角勾起猩红的笑意,她张了张嘴,然而因为长久的病痛,已经发不出任何声音。

丑时之女完全不需要交谈,光是和那已经根本看不出来生前样子的鬼魂对视着,就已经知道了一切,脸扭曲着冲着女人点点头。

晴明惊讶的看着一鬼一妖之间的互动,低头看向娇小的少女,“她说了什么?”

“让我帮她报仇哦,最好是死无全尸,让他连投胎的机会都没有~”

“那是不可能的,”鬼使白扬着帆旗,认真的反驳,“除了因为怨念成为妖怪的,所有鬼魂都要到地府等候宣判。”

丑时之女:“……”

这人怎么这么较真。

晴明顿了顿,还是问了出来,“为什么?”

丑时之女看着纯净优雅仿佛不染风尘的阴阳师,恶意的咧开唇角,“也对,毕竟你也算是个贵族吧?哈哈哈哈哈,京都虽然叫做平安京,下层的人却过得狗都不如哦,都多人就连活着的理由都找不到,这个男人就是发疯的想去自杀,又想让老婆陪他,先把女人折磨成这种鬼样子已经成为习惯以后,自己却突然又不想死了。”

“这些多如害虫的贫民谁都不会去管,女人只能自己报仇咯~”

晴明沉默了。

丑时之女最终还是没有替女人报仇,不,应该说她是报了的,那男人本就被爱附在别人身上、以人的恐惧为食的小妖天邪鬼附身,这种小妖善于演戏,很少有人能察觉身边人是被附身了的,但是它们的妖力也很弱,如果不是人的心中有了漏洞,天邪鬼无论如何也近不了人身。

不过,因着最近京都的阴气,像是天邪鬼这样喜好作恶的小妖们身上的妖力增长了数倍不止,男人哪怕再怎么挣扎,最终还是被夺去了心神。

晴明召唤出式神,帮助丑时之女消灭了天邪鬼之后,男人逐渐清醒过来,他的双眼迷茫,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然而他的第一句话就是轻轻唤着女人的名字,语气温柔至极。

女人梗了一声,突的嚎哭起来。

丑时之女一愣,抓紧了咒垂,明显感受到了女人身上萦绕的怨气就在这一刻瞬间消失的干干净净,她脸上的笑容僵硬扭曲,是吗?这女人是早就知道了丈夫被妖怪控制叫她来跑腿的啊!

“啊啊~真是无趣~”丑时之女满脸冷漠,如同一个抱着心爱娃娃的少女一样抱着稻草人,转身离开。

“不继续了么?”晴明笑道。

“没劲没劲!不去了!”

看着少女离去的背影,鬼使黑突然说道,“呐,鬼使白,我们要不要去找阎魔大人反映下,能不能别把人的罪恶都在死后结算,生前也填些影响?”

鬼使白沉吟片刻,温柔的点点头,“不过,还是去找判官大人商量吧。”

鬼使黑:“……也对,反正阎魔大人从来不管这种事……”

白童子吐槽:“是从来都不管事吧。”

安倍晴明看着重伤的女人,在男人的苦苦哀求下让他去找桃花林中的桃花樱花两只妖怪,如果他有胆量也能让这两位妖认同的话,他的妻子自然会好起来。

当然,因为这件事也算是起因在他,晴明在他离去的这段时间,会找人好好地照顾他的妻子。

男人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一直躲在暗处的骨女握紧了手中的骨刀,悄然离去。

丑时之女微微扬起了唇角,头一次露出了正常人会有的笑容。

丑时之女杀过很多的人,每杀一个人,她就痛苦一分,疯狂一分,心里也空落一分,但是丑时之女从不滥杀人,在那些鬼使带来具体消息之前,就由她来肃清那些垃圾吧。

至于那些没完成任务还带回来了麻烦的鬼使会受怎样的处罚,就完全不在她的考虑范围之内了~

看着意外看见她而屁滚尿流的男人,丑时之女的笑嘻嘻的在唇边竖起食指。

嘘,别把今天的事说出去哦~

——汝负我命,我还汝债。以是因缘,常在缚缠。

——终


————————————
求点个心(〃'▽'〃)

评论(3)

热度(30)